你可以可以参考下文估算方法用LTV估算
不论是TOP级名星APP、还是萌芽的新APP,合理评估广告价值都是媒体实现APP流量变现的第一步。
那么问题来了,媒体假如对APP用户高频展示广告,到底是赚还是赔呢?此时就要借用用户生命周期价值(LTV),来帮助媒体评估APP不同时期不同广告商业化策略的得失。
LTV即生命周期总价值,原意为顾客终身价值,是公司从用户所有的互动中所得到的全部经济利润的总和。通常被应用于市场营销领域,用于评判企业顾客对企业所形成的价值,被定为企业是否还能取得高利润的重要参考指标。
在互联网商业化中,LTV即用户生命周期价值,LTV反映了用户将会给互联网公司带来的利润总和。与之对应,在APP广告商业化中LTV越高,APP广告变现的总利润越大。
一、计算LTV
LTV=LT*ARPU,为APP在单个用户生命周期内获得的广告总收入。计算LTV时,可以是广告产值数据,也可以是广告赢利数据,这须要依照APP全生命周期不同特征选择广告产值数据还是广告赢利数据。
LT为Life Time,周期可以按月、周、日等估算,在实际业务场景中,一般以月估算(下文推论也是依次进行)。ARPU 为Average Revenue Per User,为APP每个月从单个用户头上获取的收入。
LTV的拆解估算公式,根据不同业务场景需求,有不同的拆解公式,几个普遍常用的拆解公式如下,LTV =留存天数*ARPU
= 用户生命周期时长(月)* 单个用户单月人均收入
=(1+次月留存率+3月留存率+……+N月留存率)* 单个用户单月人均收入
= 用户生命周期时长(月)*(单个用户单次爆光单价*月广告展示频次)
=(1+次月留存率+3月留存率+……+N月留存率)*(单个用户单次爆光单价*月广告展示频次)。留存率的估算也是广告利润优化必备的剖析技能,此处不做展开。
二、案例剖析
如下,简化一下存留天数和ARPU的估算方式。
留存天数估算方法,在APP数据积累样本足够多,时间跨径足够大:
AR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:
以某视频APP为例,已知该APP的广告收入方法主要是CPM和CPC。
广告月总收入=(日均DAU*平均每人每日广告观看量*千人成本+日均DAU*平均每人每日广告点击量*点击收入)*30 (DAU 为日活)
该APP日均DAU 100万,平均每人每日观看广告 3 次(广告展示频次由媒体在倍联Blink上自主设置), 千人成本 40元每千次(即CPM=40),平均每人每日广告点击量0.05次,点击收入为6元(即CPC=6).
品牌广告爆光展示收入(用户广告观看形成的利润)=100万*3*(40/1000)*30=360万
效果广告转化收入(用户广告点击形成的利润)=100万*0.05*6*30=900万
当月该视频APP广告总收入:360 + 900 = 1260(万元)
MAU(月活跃用户)是统计一个月内,去重后的用户标示的数目。该视频APP MAU600万,计算可得APP ARPU 是 2.1元。根据视频类APP特性,假设用户存留天数为1000天,那么该APP单个用户的价值 是2.1 * 1000 = 2100 元。
结合APP不同发展时期的用户基数和特征变化,我们就可以评估出该APP全生命周期的广告价值。
三、LTV优化
首先是用户留存率。通过前面推论我们可以发觉用户存留时间越久、留存率越高,自然最有利于LTV优化。影响其诱因主要是用户质量和用户体验。用户质量由拉新买量渠道决定,渠道受众用户画像越真实,渠道受众用户画像与APP目标用户越接近,新增用户越多卖播放量的网址,同时存留时长和留存率越高;用户体验由APP功能、广告位设计、广告展示方式选择等决定,越友善的用户体验,新增用户越能保留。
其次是eCPM。eCPM反映广告利润多少,eCPM越高,LTV优化难度越小。优化的方式例如通过倍业in app Bidding最高价与广告主实时成交、节假日等特殊节点做好流量库存控制打算(制定广告突显频次提升方案、预留一定比列的广告位)等,详情可以通过倍业科技官网了解咨询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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